close

wedding p

好陣子沒寫文了。
想來分享去年2019年籌備結婚的種種。
先從「場地」開始分享吧!
在看正式看場地之前,我以下兩件事新人們心裡先有底較妥,不然喜歡的場地沒辦法很快下訂(不容許喜歡的場地被搶走!!!)
1. 預計宴客時間
2. 預計桌數(粗抓就好)

因為我們是先登記再宴客,沒有非要選大日才能舉行婚宴,當然如果家長介意,還是可以先去算一下合適的日子囉!所以我是以月份、目標的周六中午為準,其中扣掉農民曆不適合結婚的日子,還是避一下~
至於桌數,就自行列一下,親戚的部分可以問下爸媽,不然就是看場地時,先以原則上一定需要的桌數來看,同時了解該廳的桌數上限,有助最終決定。

另一點,就很個人了,因為自己很希望能在飯店結婚,但為了控制預算,最後婚宴會館還是有找。

我的目標是要約16桌-18桌,一桌2萬以下,但還是要看下菜色,好不好吃很重要!
此外,場地有無挑高不是我的重點,只要走進去,自己感受是舒服的,以及場地的風格適合自己才是我選擇的重點。

我列入的選擇範圍: 歐華酒店、華泰王子飯店、典華婚宴會館、兄弟飯店、故宮晶華、第一飯店、台北凱撒大飯店

其中,華泰王子飯店、故宮晶華,我沒有看場地,其他通通我都跑了一遍

補充一下,

華泰王子飯店是我剛好繞去,我家人、朋友都有在這家結婚的經驗,二次的食物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令我念念不忘(流口水) ,但剛好那天去的晚,櫃檯說業務不在,幫我留了電話,但完全沒人打給我,可能交班漏了,總之我就看了其他家,華泰王子就此拜拜了~~~~~~

故宮晶華,單純喜歡故宮外雙溪附近的環境,覺得舒服,不過故宮晶華我後來發現最少桌數要19還21桌,超過我的桌數範圍,再喜歡也不適合我,again, bye!

那麼其他家的場地,我就逐一來分享吧。

1、歐華酒店
宴會廳在二樓,獨立廳,一次只服務一對新人,所以二樓的沙發、休息區等賓客都能隨意使用,這點我很喜歡。而空間的設計讓二樓可望到一樓,視野還不錯。而建築外觀有著優雅的歐風感。
另外,歐華的業務,還有強調他們家有半旋轉的樓梯,讓新人的朋友可以站在二樓的走道為新人灑花。
不過灑花這事,我和老公不愛,所以這個特點沒有很吸引我,其他的部分我蠻喜歡的。

(p.s 歐華我很早就去看了,照片好像沒保留到>"<)

網站資訊:https://www.rivierataipei.com/zh-hant/wedding-meeting/weddings/

 

2、典華幸福機構
其實去典華對我來說,交通上不是很方便,我是好奇心趨使而前往的,因為身邊的朋友沒人在典華請過客,但同事幾乎都說常有朋友在典華結婚,究竟是為什麼,我實在太好奇了!於是默默和業務約時間見面XD
典華的業務服務很好,加上是專業的婚宴會館,有非常多間,各種風格供君挑選,我印象中是最喜歡那一廳有些唯美,婚宴結束後,還可以將舞台後的大布幕拉開,是一整片的落地玻璃窗。新娘休息室也頗大間,鏡子兩側還有燈光,整個人一照就變美了XD 典華還有一間很厲害的是蜷川實花設計的廳,印象就是打有許多蜷川的華麗超現實感的花花照片,非常夢幻又帶點科技感!

IMG_5566

(沒有保留所有廳的照片,而且我拍的不夠好,有興趣請見網站資訊喲!)

網站資訊:https://www.denwell.com/locationsSoon.php?cls=1&cls2=2

 

3、兄弟飯店
是的,兄弟飯店也有做婚宴服務,而且兄弟飯店的東西頗好吃的。他們有兩三個廳供選擇,但我只喜歡其中的「桂花廳」,中式感、空間較寬敞,其他廳的位子我只覺得好擠,但業務經理是個老大哥,他說桂花廳保證桌數是22桌還24桌(我有點忘了數字,記得是2開頭的桌數),一個我怎麼邀也請不到的桌數!在那邊唉了很久,經理說真的沒辦法,不然他會虧錢,讓人虧錢就不好意思了。所以兄弟飯店就只好被踢出名單!(可惜呀)

IMG_5532

IMG_5529

網站資訊:http://www.brotherhotel.com.tw/newsdetail.php?newsid=10

 

4、第一飯店(彭園壹品宴)
心裡一直記得這家,某日經過就向櫃檯說明來意,正好他們有婚宴,他們就說只能帶我先看一下。他其實是「彭園壹品宴」,就是彭園,場地在二樓,很整齊,場地佈置現代感、浪漫且明亮,空間有挑高,地點又位在南京東路上,交通蠻方便的。不過業務介紹完,也沒有給我名片,就「放我走」了,我其實當下有點傻眼。不過也是我突然「來襲」啦,那就大家隨緣~(笑)

IMG_3100

IMG_3096

網站資訊:https://www.pengyuan.com.tw/branch/nanjing 

 

5、台北凱撒大飯店
業務服務好,婚宴場地有好幾個,而正好我的桌數可用的場地(希爾頓廳),先前在網搜時有看到,本來就蠻喜歡,實地一看更喜歡。加上凱撒正好推出的結婚生子方案,本來以為要真的已經懷孕或生子的新人才能使用,我完全沒有問的情況下,業務曹小姐主動推薦給我,在她介紹之下,我只能說整體內容服務誠意十足!個人非常推薦!如果菜色有不喜歡的地方,可以討論,看要怎麼調整好,像我們就有調整菜單。

本來下訂後有點擔心不知道好不好吃,後來問了很多朋友,聽到的全部都是說好吃!後來我就放心!耶~

(補充一下,婚宴後問了親友,確實大家都相當滿意!還有要提早離開的朋友,吃到非得離開的那一刻才走…Anyway,我還有一桌的扣打可以吃,我非常期待呀~~~~~~~)

IMG_5554

IMG_5548

5X4A8326

(以上照片都是我看場地時隨拍的。最後一張放婚攝在我們綵排時拍的,用鮮花場佈就是美翻了!)

網站資訊:https://taipei.caesarpark.com.tw/zh-tw/wedding

至於為何會發現凱撒這個方案,就回到前面我提的,想在飯店結婚的小心願,我查了很多間自己喜歡的飯店,看看有無小桌數的優惠、有無非大好日子的優惠等等的,其實真的很多都有推出,像是國賓、晶華、亞都麗緻等,但我必須說方案服務最優惠最完整的是台北凱撒;另外老爺酒店我也有查,但婚宴場地的格局實在不甚滿意只好作罷。
所以,如果各位新人也想在飯店結婚,可以把想要的場地列一下,一家家的官網查看,畢竟部落格文多半是事後分享,很可能會錯過飯店新一年的優惠方案!所以,不要覺得麻煩,現在競爭激烈,認真找,我相信可以像我一樣找到最適合自己又喜歡的婚宴場地喔!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分享喔。希望大家順利找到滿意的婚宴場地!

下一篇來談一下辦婚宴的過程好了~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