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的自己,是不太喝咖啡的人,
直到和愛喝咖啡的朋友往來,才綏慢地開竅,開始懂咖啡味的美好!
不過直至今日,我還是無法很準確的品嚐出各品種咖啡所散發的各個層次的風味,但,和紅酒相比,咖啡的部分我比較能夠理解。
這種品嚐出味道的感受,我還需要喝很多很多杯!

今天想分享的咖啡店,位在台北市南京龍江附近,
在一個近中午的炎熱週末,我想找個地方,人不要太多,放鬆地喝杯咖啡,看書(輕鬆的那種),於是,拿出手機請問Google大師,
我便意外地來到「嵐山咖啡」這家老字號的咖啡廳! 

當我坐在窗邊,看著外頭豔陽高照,彷彿什麼東西都快要熱的融化的同時,吹著涼涼的冷氣,著實使人心裡感到特別愉悅,就算這是個小確幸吧!
我點了一杯耶加雪菲,我最熟悉的味道,也就表示我最能分辨它的味道,接著,開始翻起吳明益老師的《單車失竊記》,以為可能看不到100頁我就會累了,殊不知,我就這樣進入了書的世界。
等到肚子和我抗議,才把我從書中拉回現實世界,看看四周身邊的客人又多了二、三桌,於是再次研究起Menu。

嵐山咖啡有提供輕食套餐,我是點了一份鮪魚三明治,將原本點的咖啡,算入套餐的飲料,十分划算,
而且三明治很好吃,老板大概是看我在看書吧,送上那切成四塊的三明治時,附了四張紙巾,我想是方便我邊看書可以用紙巾包著三明治吃吧( 還是我想太多@@),
總之我感到這個舉動的貼心~

1981年開始經營的嵐山咖啡,至今走過了快40個年頭,裝潢很有舊時代的FU,地點在巷子內,斜對面是個小公園(復華公園), 我覺得莫名周遭環境有股悠哉感,
店裡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居家風格令人待在裡頭很自在、舒適,像是那種早上醒來,穿個夾腳拖去巷口買早餐的那種輕鬆不作造的感覺。
這家店其實是間咖啡豆專賣店,進豆、烘豆都是自己來,這應該是生意營收主要來源。另外,他們也有設立「嵐山咖啡學院」,有舉辦一些咖啡知識課程,
詳細可以看他們家的官網囉!https://www.coffeelife.com.tw/

 

嵐山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14巷1號 {MAP}
02-2506-9161

後話:因為小說的劇情吸引力太重,咖啡不是太認真品嚐(真對不起老板),但印象中很不錯,會再找時間回去,專心喝杯咖啡的!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