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44.JPG

必須說,在故宮為他舉辦特展之前,

我真的不。認。識。鄭問這位大師級天才級漫畫家。

就在社大水彩老師力推、狂推、講到嘴角全泡(台語)務必去看他的特展!於是相揪朋友來去,一探究竟>>>>>>Let's GO!

--------------------------------------------------------

因為沒約到當下時間的定點導覽,只好約下一班,多了一些時間先自己欣賞,

對鄭問非常陌生的我們,在跟導覽之前,欣賞他的作品後,就發現他許多的作品是寫實結合寫意,而我個人蠻愛水墨的,所以蠻合我味口的,

而且他的畫作,明明只是某月刊、漫畫封面,可是他還是非常用心,許多細節依然畫的相當細緻,

單單一張平面畫作,看起來卻充滿動感,也很有空間感,

像是有連續動作一般,可以發覺動作的起與落,或是一個動作的瞬間,

哈利波特裡,報紙、樓梯牆上掛的畫像會動,那是真的動~~~~~而鄭問老師的畫,會讓你的腦中自。然。而。然。地開始腦補「動態行為」,這實在是太~~~強~~~~了!

 

我們跟上的定點導覽老師,口條好,1.5小時裡的導覽沒有冷場,在老師的生動解說與帶領之下,時間很快就過了,而且我們又更進一步了解了鄭問老師。

怎麼說呢?

聽完導覽,我覺得鄭問老師根本把畫漫畫這件帶到了更高的境界,根本是藝。術!!!

有時簡單幾個大筆,或運用不同媒材,就能做出角色情境裡的氛圍,

像是有張畫是介子推揹著他年邁的母親,一張黑白畫,從人物神韻、服裝、動作,結合繪畫筆法,你甚至可以感覺到,那是個豔陽的中午,感受到人物的性格堅毅等…

鄭問老師後期在大陸帶了一組美術團隊製作與三國故事相關的電玩,依角色設定構思人物服裝,其中不少是借鏡真實生活、國劇、古物上的花紋、廟宇屋簷雕塑等的元素,個人覺得變有趣的! 

 

整體來說,特展展品非常豐富,而且策展方非常用心,甚至還有放幾組放大鏡,讓你自己去發覺、觀察畫中的細節,看了你就會覺得鄭問老師~~~~你很有事耶!哈

我想這就是他能達到這般大師、神人境界的緣故,堅信自己要做的事,全力以赴,不固守舊有、願意嚐試不一樣的媒材只為了營造那一格、那一頁漫畫內容,我看見老師的靈魂在其中燃燒、發光,

覺得他應該相當開心、能夠Enjoy做自己那麼喜歡的事情!

而今天看了這個展覽後,對於漫畫有了不一樣的體悟,它不只可以是種「通俗」創作,也可以是一種「藝術」創作,而且是更需要想像力的純創作,

畫裡的人透過鄭問老師的筆,每個人都活靈活現的,好像真實世界有他們一般~~~~~

--------------------------------------------------------

究竟老師用了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媒材去創作?

如何融會貫通的將中西畫法合併於同一張圖上、又混搭的到恰如其分呢?

裡面有張畫,劉備(年輕時),與朋友都覺得有金城武fu耶!如果你看到了,也這麼覺得,請告訴我喲!(擊掌)

還有一張,也是三國人物,有著梁朝偉憂鬱眼神結合成龍的大鼻子XDDDDDD,若你也「有志一同」,請告訴我~~~~~~~

我最愛的幾張畫之一,是深邃美麗的亞細亞之北魔天!美翻了!

為尊重版權,在此不提供此畫擷圖,希望大家能進場看展喲!

 

 

  展覽資訊  

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

展期:2018/6/16-9/17

地點:台北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第二展覽區 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 [MAP]

定點導覽時間表:週一至週五10:30、14:00。週六與週日 09:30、10:30、14:00、15:00。(推!推!推!花個30元,1-1.5小時導覽,內容豐富,非常值得!)

官方網站https://www.chenuen2018.com

 

--------------------------------------------------------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

很認真的與友人逛了鄭問特展商品販售區,可是…為什麼商品選用的圖,不少都不是特別有共鳴的圖,覺得許多我們認為更為經典的圖,都有沒做成商品…

像是展覽中,唯一一張相紙輸出的,我個人真的不愛耶…但這張圖的商品,都比我想要的北魔天也好與其他的圖來的多種可以挑選。WHY...  WHY...WHY ((抱頭))

最後還是有買了張孫子的明信片做紀念啦~~~~~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