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可倫坡中央車站鐵道

 

這天,是在斯里蘭卡旅行的最後一天,隔天半夜就得準備返台了…

前往Galle的這一日,天氣非常好,是來到斯里蘭卡之前,我心所想的藍天、白雲和炎熱氣溫

我們在可倫坡中央火車站月台等著10:30AM的火車,等車期間,在我們身邊不遠處,見兩個亞洲男生,在月台來來回回走著,用中文說著「是這個月台嗎?」,

其實當下我聽不清楚他們的口音,不知他們是哪裡人,但即然都說中文,我想幫個忙不成問題,於是便走了過去,問他們要去哪,原來也是要去加勒Galle。

目的地相同,所以在同一個月台等車,問了才知道他們是中國人,住上海,其中一位或許是常常全球飛來飛去,加上他的老板的老板是台灣人,大陸口音並不明顯(難怪我一時間沒聽出來XD)。

小插曲:一雙好鞋的重要

這一回火車只延遲了不到十分鐘就來了,難得準時XD, 不過Galle是熱門景點,所以車廂擠滿了觀光客,當然也不少當地人。

這台車全車三等車廂,一路非常非常的搖晃,耳邊只有響亮的摳摟摳摟的行進聲,

雖然沿途不斷可見窗外是蔚藍的天、湛藍的海、亮白的浪花,但這趟Colombo到Galle的車程至少要2個小時,

今天硬要穿夾腳拖的我少了登山鞋對雙腳的支撐與保護,站不到1小時就感到腳酸…一直忍到酸到受不了那一刻,火速衝去坐在上、下車的門邊地板,

為解腳酸之苦(跟他拼了!),我完全已經不管像不像流浪漢、或是別人怎麼看這個坐地板的女孩兒了,

說真的,光坐下來,就有種得救的港覺(知道我的腿有多酸了吧~)

接著,想說來紀錄飛快飄過的景致(我真的很閒不下來),才剛拿出相機,手指才移到電源處,忽覺有隻手在眼角旁邊揮,本以為是什麼奇怪的人,還不敢轉頭看= =,

幾秒之後,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轉頭,他向我比劃著,示意我後面車廂有位子,誒~~~~~~~~居然是遇到好心的當地人(我本來怎麼這麼惡劣)

心裡覺得愧歉,趕快謝過對方,坐在椅子上的那一刻,媽呀!心暖暖、腿舒爽啊!~~~~~~~(趕緊拉朋友一起來坐)

 

▼ 中途錄的影片,當然當然首要目的是留下這片美好,其次是試圖轉移忘掉發酸中的腳(不是味道啦)…@@

 

 

★ ----- ★ ----- ★ ----- ★ ----- ★ ----- ★ ----- ★ ----- ★ ----- ★ ----- 

抵達Galle

由於從Galle回Colombo的火車,最後一班是下午3點多出發,對於快要下午1點才到Galle的我們,根本就不用玩啊,

幸好Galle到Colombo有長途巴士可以搭,於是,到了Galle火車站,首要任務就是找到巴士站,確認巴士發車時間、等車位置和票價(相關巴士資訊,請見本文最後)。

今天的Galle半日遊,臨時加入了2位夥伴,我們就四個人一塊探索這個舊城。

▲ 看吧,雲都靠近地平線,頭頂是烈日,連在地人也撐傘遮洋~ 右邊的城牆裡,就是我們今天目的地Galle舊城區。

 

大中午的烈日下,雖然從火車站走到Galle舊城區內,已流了不少汗,大夥只想趕快找到地方吃飯,以免熱到中暑,

新夥伴很大方的說要請我們吃飯,我們當然不好意思,同意結伴旅行,絕不是為了吃免錢飯、占人便宜,我單純開心交朋友而已,

我和夥伴C,和他們不同,他們會入住Galle一夜,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吃漢堡,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而且這間漢堡店是民宿提供的地圖上有標註的,我想打槍的機率應該不會太高~~~

東西真的蠻好吃的,份量也很大,你看看,我的Deck Burger (即是魚堡),朋友不小心幫我選到魚要用炸的,

所以原本已經很大份的堡,加上炸粉,更大一份,是我們四個人當中最「高」的堡XDDD(默默塑造我很會吃的形象,那ㄟ安泥,我也是有秀氣的一面好嗎)

btw, 檸檬冰茶蠻好喝的,天氣好熱,很解渴~ ▼▼▼

 

 

相關資訊:

1、查斯里蘭卡火車班次

2、Galle 往 Colombo長途巴士:

  • 巴士站就在Galle火車站出來左手邊,很近。
  • 巴士約每15分鐘一班,最晚一班約到晚上7點多,分成冷氣車(小巴)、沒冷氣車(大型巴士),出發前查過網路是說有express bus(但畢竟是2015年的討論文,我當時問車站人員,他說沒有…,總之我沒搭到)
  • 車子有無冷氣,要價就不同,票價印象中是400RS, 沒冷氣的250-300RS左右。(我們沒有很努力記下所有價格,一個不負責任發言狀態XDDD)
  • 車程時間約3個小時(冷氣車)、約4個小時(無冷氣車)
  • 建議旅行到那時,還是先確認車班等資訊,以免有變動卻不曉得,沒搭到車就麻煩了

3、Galle 午餐的漢堡店名:Rocket Burger

 

更多關於斯里蘭卡自助旅遊:

-交通篇

-大象孤兒院

-獅子岩

-亞當山

-Haton to Nuwara Eliya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