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想看摔角!那不就是Z頻道在播的那種(是的,我對摔角的認識極淺薄的僅此)。。。。。。我不是很有興趣耶」

「陪我一次嘛,摔角真的很有趣喔…我都陪你逛街耶(有嗎~。~),也該有我想要的行程啊!」

「好吧。。。看吧,不好看的話,你就。完。蛋。惹。」

於是日本行我們就安排了「看摔角」的行程!但是…究竟如何,請容我一個女孩兒的角度來說說「第一次看摔角現場」的經驗吧~~~~~~~~

----------------------------------------------------------------------------------

如果這張照片的血腥感,讓你頭暈不已,那你考慮一下還要不要去,不過…也得是你花很多錢坐前面,不然不會看的那麼清楚。如果你覺得可以接受,那我們就繼續說下去喲~~~~~~~~~

這場是我們看的最後一場,這一晚的摔角賽,總共有8組對戰,最後一場最為華麗、充滿血腥,但愈血腥,現場愈隨之熱血沸騰,當然也是從前面場次逐漸累積的氛圍,這場的氣氛就是最高點,嗔血!!!

他們選擇的道具是「燈管」,當時在工作人員場佈時,我有點傻眼,擔心他們會不會怎樣,不過熊先生說不用擔心,都是特製「燈管」,所以摔角手不會真的傷的太重,只是許多皮肉傷流血。

(那如果出現像拍戲有人惡意把假槍換真槍的狀況發生怎麼辦…好。。。。是我小世界想太多@@,人家真的很安全的!)

 

---------------------------------------------------------------------------------

我們是網路上先訂好票,當天約下午4、5點至現場換真正的票,工作人員還會給你當天的比賽順序(如下圖),以及一些DM。

 

領到實體票之後,我們很開心的跑去已經人滿為患的全家便利店買些飲料零食,熊先生心滿意足的拎著那包食物袋,微過嗨的狀態與我往會場走去。

一進去不久,才發現原來裡面也有「販賣部」,所以其實也可以在這裡買吃的、喝的,有酒喔!通通沒問題,而且摔角手會時不時出現~~~

 

在進到活動現場之前,還會經過一段商品販售區,部份摔角手與工作人員早已努力叫賣,

只時當下對我來說,因為完全不認識,很。無。感。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走了過去。(好吧,我承認,因為摔角手頗壯的,乍看覺得有點小害羞,不過長相不是我愛的,so~~~~~~~~是因為沒買東西我不好意思啦XDDD)

 

 

我們買的這場,地點在後樂園,有的會在兩國國技館比,時間是平日的晚上,但。是。幾乎滿座原來摔角這項運動,也是非常多人在支持的啊!

而且我們隔壁坐了個日本小迷妹,她還帶單眼來,看來是「心有所屬」XDDDDD

當然現在迷妹不只有她囉,大喊某摔角選手名字的人大有所在,不諳日語的熊先生與我,硬是要學人家跟著喊,尤其是熊先生,喊的很爽,還說好舒壓= =

總之,不會喊日文姓名,你就亂喊個「甘八爹」就好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有去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反正出了那排位子沒人知道你是誰呀。

 

前面有說我的摔角的認知極為貧乏,不過,看了一二場後,可以知道他們比摔角有一個規則,從抓對方頸部位的一動作開始,逐步開展,

前面應該是算是比較傳統摔角的招式比畫,但大約從第三場或第四場開始,大躍升為惡搞等級,而且真的是很鬧的那種>o<,

有些團體一出場,我心想這什麼鬼呀,也太白爛了吧,完全男子殺氣殆盡,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在搞笑嘛,形式還是摔角,但添加了不少娛樂元素在其中!

我個人是覺得頗有趣的,原來看摔角根本是。在。看。表。演打破了我最初以為就只是互相假摔而已有什麼好看的!

其實裡面的招式、道具的運用,他們應該都設計好了,就是要做出「娛樂笑果」,歡迎大家下班輕鬆來看他們「表演」就對了~~~~~~太嚴肅的活動,我想也不適合已經工作生活壓力很大的日本人吧!

圖說: 看吧,有想過會有這麼老的摔角手(左),和這麼有氣墊的摔角手(右)嗎XDDDDD

 

圖說: 中間他們在踩的是梯子@@ 因為坐的遠,實在拍不清楚~~~~ 我也沒想過,原來還有這種「團體戰」XDDDD

 

 

活動準時6:30開始,約9:00結束,有中場休息時間,工作人員會整理擂台,

而這時摔角手也不得閒,不少人會跑去與「偶像」合照,而且摔角手會依自己個人特色,合影時擺出不同姿勢陪拍,hen活潑,來者不拒。(有猜到嗎,我隔壁迷妹那時就不見人影惹)

有的摔角手則與工作人員懇切地從台子中心往上走,逐一向大家兜售他們自己的商品。

整場活動,真的非常非常少外國人,我們真的是異類,而且從活動開始到結束,印象中都是「日文」,沒有任何「英文」,

直到我回飯店仔細翻了當時工作人員給的資料,才發現有張英文說明單,除了告知你場地規則之外,還有告訴你他們不會英文,請見諒的字眼,哈

不過,看摔角也不太會用到語言,聽不懂主持人說什麼,看比賽(表演)就對了,肢體語言畢竟容易理解嘛!(笑)

看完了這一場,下回來日本,邀我看摔角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答應喔!說真的,我沒有愛上摔角,但久久看一次覺得還是蠻有樂趣滴!:)

 

在分享看摔角購票、場地等資訊之前,最後分享一下,

下圖是張小海報的截圖,竹田誠志這位摔角手就是我第一張分享照片,那位混身是血的摔角手!

當時我剛拿到海報時,摔角還沒開始,我心想他摔角是怎麼練的,為何身上有這麼多小疤,

直到那場燈管狂摔爆、壓爆、打爆的情景在我眼簾演出,我才明白,原~~~來~~~~如~~~~此,人家就是這麼「練」來的!>0< 

---------------------------------------------------------------------------------

連結-->大日本摔角官網

我事先於線上訂摔角票:可上易遊網,或是e路東灜網站上訂票!

連結-->「易遊網」or「e路東灜」

我最後選擇在「易遊網」買,因為想省點運費,也是因為第一次,擔心買票要是出問題,覺得打易遊網客服相對輕鬆許多!

不過易遊網上要買,要自己看好何時有摔角活動,因為就算沒有摔角的日期,在易遊網上依然可以選擇@@,

而且易遊網也是透過攜程網買到票的,因為我後來是先收到攜程網通知訂單成立,之後隔了一兩天才又收到易遊網的通知,個人覺得頗鳥…,但有買到票就不說太多惹~~~~

 

線上買票,活動當日記得要先去換票喔,雖然訂好票上面有提醒說,會依您抵達會場依序換票,

但實際上,我去領票時,工作人員早就幫訂票者分好了,你根本沒得選,早去換晚去換根本一樣(翻白眼)

 

就熊先生的說法,後樂園是摔角手的培育場,很多有名的摔角手,都是從後樂園開始的,慢慢累積實力與人氣!

後樂園到底在哪???

會場地址: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3-61 後樂園大廳大樓5樓

看圖知道他在東京巨蛋附近的一側,但那天我們要開始繞東京巨蛋時,內心很怕走錯路,會很累@@,問路人,還不少人都不太清楚在哪>"<

從「後樂園站」或者「春日站」前往「後樂園大樓」:

一直沿著巨蛋走,直到GATE23附近,下樓梯後直走,後樂園大樓就在你的右手邊兒!抵達!!!

 

從「JR水道橋駅」前往「後樂園大樓」:近很多~~~~

從「西口」出來,走左手邊,上橋,下橋,繼續直走,後樂園大樓在你的左手邊兒!抵達!!!

 

--------------------------------------------

終於寫完這一篇惹,希望下回大家去東京玩,若正好有摔角比賽,可以來去看看喲,

相信會是一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唷!★☆★~


2019.07.23更新購票資訊,易遊網查無代購票了,可到日本便利商店購票,或提前去現場購票。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