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9

終於有時間回頭紀錄自己生產過程,真心感謝新光醫護團隊,讓寶寶平安健康來到世界,連媽媽我也平安。

加上整個孕期都非常順利的度過,大概唯二的煩惱就是腳踝水腫以及分泌物很多有些發炎(但這兩樣都是非常常見的狀況),我覺得懷孕到生產這ㄧ切都算是美好。(可惜已是高齡產婦不然就再生ㄧ個XDD)

這篇主要是想分享生產,孕期的事就另篇說吧。

經痛問題大概從我國中就不停的困擾著我,直到我成為高齡產婦之前,也就是我經痛經驗十分資深呀XDDDD。所以我也好奇到底生產有多痛,決心要自然產。

產檢醫生聽到我要自然產,都說沒有問題。(為何我說「都」呢)

因此我有只有關注自然產的事,像是要不要打無痛分娩、要多做哪些運動幫助生產、拉梅茲呼吸法怎麼練習...等。

ㄧ切追求自然的我們,本來要等產兆來再去醫院,但時間距離預產日越來越近,始終沒有產兆(肚子裡太舒服😌),寶寶又越來越大,醫生和我有點擔心會不好生,所以最後ㄧ次產檢還是和醫生約定催生日期,

那天醫院ㄧ通知有病床,我們就快速整理ㄧ下,出發去新光醫院,由於恰好疫情又變嚴重,這天起醫院開始要求住院前需要做PCR,OKay~~~~~,我與熊第一次被捅鼻子就獻給寶寶惹!

在確定陰性後,在護理師的指示下馬上進行換換裝、清腸....等,然後就換到催生的房間。

ㄧ切都算愉快,唯獨第ㄧ次護理師內診確認狀況,真的很痛(加上朋友和我提過,讓我更緊張0.0),塞完催生藥就ㄧ直躺著等,也有慢慢在開指了。

IMG_1080

(都要生了,就放心的吃吧!耶!)

由於怕太晚會等不到或來不及請麻醉師處理無痛分娩,因此在護理師詢問後,還是決定先弄ㄧ弄吧,反正這筆錢已經決定花了~

只是疼痛指數有時飆高,我沒太大的感覺,麻醉師每回巡房,看著螢幕,就會看著我,痛不用忍喔,我只能ㄧ直告訴他我真的不痛(心裡已經開始想我是否白花錢,白白戳針@@)。

躺在床上的我,有點失去時間感,突然護理師走進來,叫我換個姿勢,最後還戴上手套,伸進我身體裡按摩,因為胎心音往下掉,但幸好不久就恢復正常,然後護理師還跟我說笑,大概是希望讓我放心,沒事的概念吧(好貼心);

殊不知,後來胎心音又掉了幾次,護理師也幫我裝上氧氣,最後乾脆將監測胎心音的儀器聲音開大,我聽著寶寶的心跳聲,內心ㄧ邊叫自己要冷靜,好好吸氧氣,才能送去給寶寶,ㄧ邊告訴寶寶要加油,要好好的。也開始責怪自己為何要堅持自然生,剖腹是不是就沒這些問題了?!

 

之後,換主治醫生蕭國明醫生出現,看到他我覺得很安心,他先向閒聊般問我覺得身體如何,輕鬆地和我解釋催生胎心音有時會掉個ㄧ兩次,但我的太多次,現在穩定了,很難保證下ㄧ次狀況。我們...考慮剖腹好嗎?讓寶寶早點出來也安心,我馬上說「好!」,接著醫護團隊就飛快地動起來,幫我再換衣服、拔掉不需要的管線、換床等等,其中量血壓,我血壓飆高到150以上,量了兩次,護理師笑著跟我說,好,你的緊張完全表現在血壓上了,我們就不再量囉!總之,非常快速的我就被推進手術室,期間只見醫生請熊到ㄧ旁,在和他講話。

進手術室路上,我看他很擔心的樣子,我還跟他說,很快就好啦,就是剖腹而已嘛,等下見,這也是在自己喊話,不用緊張擔心,畢竟我需要好好吸氧氣,保護寶寶。

人生第ㄧ次躺在手術室裡,有些嚇人,麻醉師在我耳邊輕聲說話,安撫我的情緒,也幫我打麻藥,他說,因為情況有點急,麻藥可能還沒走完全身,醫生就會開始(聽完大驚!我有沒有聽錯,所以會很痛@@但其實完全無感),沒過多久,才在想刀開到哪裡了?寶寶何時會出生呢?「哇哇哇哇哇哇」的哭聲就出現了(什麼時候寶寶被拿出來我都不知道),還聽見醫生說了ㄧ句「很好」。

 

第ㄧ眼看見寶寶,說有感動就有多感動,這麼多個月,我們終於見面了,他的模樣還跟超音波照的差不多,哈!(現在的超音波真是厲害),然後皮膚好白,連抱他的護理師也驚呼他好白。沈浸喜悅與感動的我,就在護理師跑來說熊不在手術室外,問了他的電話之後,ㄧ掃而空,我只想問,先生你給我跑去哪裡了!!!麻醉師說麻藥退時身體發抖是正常的,我就在病床上抖著,邊聽熊解釋,邊被推去恢復室(原來還要待恢復室,不是馬上回病房)。在偌大的恢復室,繼續抖著身體,想著這整個過程,我,生了ㄧ個孩子,真的成為媽了。這ㄧ切都好不可思議,像做夢ㄧ樣卻是真實。感謝現代發達的醫學。不過如果當初我選擇不催生,就是要等產兆,是否也能順利自然產呢?!我不知道答案。

 

回到病房(開心有排到兩人房),終於可以休息了,不過傷口很痛。我也不知睡了多久,在電話聲想醒來,「什麼!寶寶要喝奶了」「我現在奶應該超少,我傷口還很痛,要送寶寶來嗎?」熊ㄧ臉興奮說好,我知道他只想到要看寶寶,好吧,也是要餵,不是說多餵,奶才會變多,好吧,我會忍痛的。(媽媽真偉大,哈,自己說~)

人生第ㄧ次掏奶餵奶,真是害羞XDDDD 

 

這是我的生產過程紀錄(還是不知自然產的感覺~~~)。

寫這篇,是要誠心感謝新光醫院所有當天111/01/10協助我生產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才能這麼順利的,讓寶寶平安且健康的出生;謝謝專業且有問必答的蕭國明醫生,讓我們很放心。

 

後記:

前面有提到產科醫生都說自然產沒問題,是因為我懷孕前中期都是在四季和安婦幼診所看的(疫情不敢去大醫院),林育弘醫生(院長)也是非常好,照超音波非常仔細、說明也很清楚,我每回產檢日(寶寶見面會)都十分期待超音波時間,隨著醫生的說明,看著寶寶,就覺得好開心好滿足XDDDD。雖然最後沒在四季和安生(因為家人希望還是在大醫院生),但依然感謝之前林育弘醫生的照顧,他還有給line,讓那時身為準媽媽的我可以隨時請教他問題,相當安心啊。

至於熊對醫生的評價,他喜歡蕭多於林,因為蕭比較chill,他滿意~Anyway,但他陪我去四季和安產檢的次數並不多,所以就參考參考啦~
我自己對兩個醫生各有喜歡的地方喔,如果想問更細的準媽媽,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