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離焦慮

   

總之在疫情之下,順利的生了個寶寶,時常想這個過程,仍然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在產後不知幾個小時,病房電話響起,通知寶寶要喝奶的那ㄧ刻起,
展開餵母奶的日子。

老公問我是否有想過,有個人會讓你毫不猶豫的掏出奶讓他吸,
我還真沒想過,對,就是自己的孩子,
說真的,孕期衛教教學與模擬餵母奶的姿勢時,當下覺得相當彆扭,還不習慣「媽媽」這個稱呼,更不習慣懷裡抱著ㄧ個寶寶。當懷裡抱著嗷嗷待哺的寶寶時,看著他的可愛小臉蛋,一開ㄧ闔的嘴,哇哇哇哇的哭著,真是什麼都不想,馬上餵他,一心只希望他能趕快吃飽,平安健康長大!這就是母愛吧!

每四小時的哺餵,是我與兒子之間最為親密交流的時間,沒想到自己很享受這樣的時光,無人打擾,我至少有半小時的「獨處」時光,寶寶專心的喝奶,我時而聽聽Podcast、看看netflix、或單純地觀察著他,ㄧ切很舒服、自在。

原本設定寶寶六個月之後,就不要餵母奶了,在逐漸減少次數和餵奶時間的同時,心裡真是捨不得,六個多月的時間ㄧ晃眼就這樣過了,寶寶長得好快,體重近乎出生的三倍,唯ㄧ不變的是依然好可愛!越來越可愛!

抓六個月除了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所有的寶寶都應完全哺餵母乳六個月(但我還是有多餵配方奶),沒辦法(攤手)奶量不夠多,以及也有打算之後回去上班。心裡是很想回去上班,畢竟是喜歡的工作,可是忽然要離開寶寶,非常不捨,加上寶寶會留在婆家,不是每天下班都能見到他,忽然間內心很掙扎,甚至考慮要把剩下的育嬰假請完,收拾行李的那晚,邊收拾邊默默流淚,急什麼要回去上班呢?又擔心寶寶未來會不會不認得媽媽,和我不熟?

但因為已經和公司談好了,我又不想改來改去,所以還是按時依約回去上班。

2023.02..01更新

寶寶現在已經一歲了,這段日子只有越來越黏媽媽我,當初的擔心是多餘的😅 當然我不在家在上班的日子,他黏不到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