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80

好了,我們這個組合是,新鮮菜鳥一枚,和資深菜鳥一枚,

所以出發前,除了網路搜尋潛店之外,朋友也請教潛水經驗有十年的朋友推薦一下,

Anyway,我是直接選擇朋友推薦的潛店,沒有再做比較,基本上價格不要太誇張貴,我是認為選擇能夠信任的潛店很重要,畢竟身為新鮮菜鳥的我,很需要信任的帶著,我比較不會緊張擔心= =///

 

這回小琉球潛水初體驗,就決定是「悠遊潛水」啦。

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到小琉球、第一次fun dive。

 

「悠遊潛水」位在小琉球的西南邊,在環島公路上,附近是島上知名景點「烏鬼洞」。

潛店裝潢很簡單,除了老板(當然本身也是教練),還有另兩位教練,是的,一種小而美的感覺。

這次約潛水,我一時沒有和潛店確認時間,以為很free的下午到就好,在我臉書訊息潛店說等下見,

嚇到老板XDDD,幸好有位教練有空,可以來帶導潛,讓我的第一次fun dive不致於敗興而歸。

IMG_6181

帶導潛的教練,本來就是唸大氣科學的,後來從軍在軍中學潛水,也從事相關的工作,還會散打格鬥之類的武術,直到退伍,才轉向休閒潛水。

閒聊中知道這些教練背景,我心中默默感覺更放心,在很多方面他好像都能給予一些協助(笑)。

教練一付硬漢感,但講話很溫柔,不只先了解我與朋友各自潛水經驗,也仔細看我們裝裝備(根本是像幫我們重新複習一樣),感恩教練~~~~~

當然潛水計畫,整個潛水的過程、路線等,他在白板上都有畫著來說明,讓身為菜鳥的我,很是放心。

 

由於我們是12月初來到這個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小琉球,

不過這一天正好只有大福漁港、龍蝦洞可以潛,

但有鑒於我們的潛水功力(中性浮力控制程度),教練說他要第一潛看完我們的程度,才會決定是否帶我們去龍蝦洞。

最終,我們還是兩支都在大福漁港這一帶渡過了。龍蝦洞…以後見了!

教練說,他喜歡潛水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即便每次同一點入水,還是能在海中見到或發現不同的生物!

確實,兩回潛水時看到的生物差異不少,

第一回一下水,能見度很好,水溫舒適,約26度,最驚喜的就是海龜就在眼前不遠,當時教練還面對著我們觀察我們的狀況,

我只能使用激動的肢體語言讓他知道背後有something!再來就是能親眼見到、認識雀尾螳螂蝦、角箱魨、章魚等等的生物了。

第二回因為我們下潛的時間偏晚,回程時已經是黃昏了,半夜潛fu,幸好教練細心,事先有多準備一支手電筒。

教練很努力發現嶕石裡的小生物,不過,我暫時還是比較想看魚類。

 

回憶這趟fun dive,整個潛水過程是很舒適的,耳壓、自己身體的狀況等等的,都很OK,上岸後也完全沒有像學潛水時耳朵進水的問題,

可是說是很美好的回憶。

 

期待下一回再去小琉球潛水!

悠遊潛水 >>>

FB Messenger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YOYODIVE/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WdouAbKVyxMXVABE7 

(老板只是不常更新FB,潛店還是有在經營的喲!)

 

附上悠遊潛水可愛店狗台幣的長腿照。

IMG_6176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