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不少朋友提到「可可夜總會」(Coco)很好看!

這回趁年假終於有空欣賞,果然感人,騙了我和妹妹的一些眼淚

 

這部片圍繞著「家族親人」與「死亡」的話題,

以墨西哥為地理背景,亡靈節為時間背景,男主角小男孩Miguel一個堅持追夢信念與行動,讓他展開了一趟「奇幻旅程」~

此片的簡介我不多說,看開眼就對了>>>>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uus02380307/

 

喜歡這部片打破了死亡的嚴肅,並且把死後的世界設計的相當豐富、精彩,讓我突然覺得從生走到死,似乎就沒有那麼可怕了,你只是褪去了外在皮肉,魂還在,

而且只要在世的親人想念著你,記得你,就是一種你活在親人心裡那樣,那麼你永遠都「存在」,雖然天人永隔,無法真的擁抱,無法親眼見到彼此,但有著意念的線牽著。

尤其是最後Miguel回到人世家中,用力地要讓曾曾祖母想起他的「音樂家爸爸」那段,誰能不流淚呢,媽呀!

總之「可可夜總會」實在是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年節動畫片!推一個!

 

P.S: 這個年看了好幾部片,動畫片就「可可夜總會」和「你的名字」,對,「你的名字」是有些舊片了啦>"<,但真心覺得太好看了!之後還是來寫篇「你的名字」觀後感好哩!O,S整個沒有很認真在寫這篇的誒

 

-------------------------------------------------------------------------------------------------------------------------

2018.03.03 夜深人靜時,蚊子不斷在耳邊嗡嗡嗡的叫著

半夜不停的被蚊子吵醒,非常不爽,在半睡半醒之間,想起最近在問自己的問題,忽然發覺和「可可夜總會」有些關聯。 

如果有天自己不在這個世界上,那麼我留下了什麼在這個世界呢?有些害怕被遺忘的感覺,家人朋友會記得你多久?會不會慢慢地被忘了然後就魂飛魄散呢?

想要做些事情,不單是創作的過程中,能更感受這個世界的變化與美好,完成後亦能留下長久的影響,給人希望,讓人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像「可可夜總會」裡,曾曾曾祖父所留下音樂,就是一種美好,不管是彈奏的人,抑或是欣賞演奏的人,美妙的樂曲本身就帶有魔力,讓人覺得開心的魔力!

嗯,就是希望自己也能留下什麼,而且也是有自己獨特風格、有魔力有感染力的那種~

坐在餐桌前,很想開口問問爸媽,但又覺得好像不妥便作罷。 

至於我的家人或朋友們,我是個念舊的人,所以我一定會記得很久很久,竭盡所能的記得,

願我在天上的家人們是喜樂的。

 

 

不曉得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是否想過這樣的問題,而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