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年紀,距離55歲,還有好久一段的人生要走,

當時,在網路上發現村上龍先生的《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這本書時,

相當好奇村上先生寫了什麼,好奇55歲的人在想什麼,而我哪天走到55歲時,是不是能夠因為提早看了這本書,人生因而向更好、更幸福的方向發展呢?

於是我買了《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書竟然被我擱置了一年,直到上周,才開始看。

裡面有五篇故事,主角分別是離了婚但鼓起勇氣參加婚姻介紹所的志津子小姐、中年被裁員並害怕成為遊民的因藤先生、退休想邀老婆一起實現自己露營夢的富裕先生、因愛犬而開始與丈夫之間關係開始轉變的高卷太太、以及意外展開黃昏之戀的源一。主角們各個經濟狀況不同,走到了55歲,面對著不一樣的人生課題,但都是待解的課題,我覺得村上先生試圖從不同型態的人的人生角度切入,試著從他們生活可能面對的問題來說故事。不論主角是富是貧,但最後村上先生都給了他們一個比較充滿希望,讓人會想振作,甩一下頭、互壓雙手手指,口中喊一聲「yo-shi」的感覺,然後能夠面對人生的現況,繼續向前邁進!

 

我想,不論是不是55歲的中年近晚年階段,人生經歷多少有高低起伏,某個程度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特別是心理上,

生活在這個快速、高壓的社會裡,長大後,多少學會了武裝自己(一種保護),有時內心脆弱、徬徨無助或困惑時,

我喜歡看書,從書裡尋求別人的人生經驗來參考,幫助自己找到解答,解開心裡的結,而故事更是能快速讓自己如同經歷別人的人生般,給自己帶來一點不一樣的感受,甚至有了「啟發」。

這本書《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都是中篇小說,非常好讀,如果最近想看本輕鬆閱讀的故事,這本書是很好的選擇喔!

 

如果你有看這本書,想要一起討論,也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