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tton火車站內

 

爬上亞當山Adam's Peak看日出,可是說是我們這趟斯里蘭卡旅行裡,最硬的行程。

我們的計畫是,從康堤Kandy出發,搭火車前往Hatton,再搭乘請民宿協助訂的Tuk-Tuk車,直奔民宿休息,打算這一天就是移動+多多休息,一切為了隔天的亞當山準備。

▼Kandy市區

▼前往Hatton火車外景色

▼也開始會看到茶園

 

雖然火車表定13:26抵達Hatton,但一來擔心火車delay,加上正好中午需要覓食,所以和Tuk-Tuk車司機約14:30在Hatton車站前碰面,

結果,Tuk-Tuk車司機沒有來接我們,其實時間近14:30時,我想我倆心中多少有「即將被放鳥」的預感,

「被放鳥」沒有非常意外的原因是,車資民宿已幫我們談好,是相較我們去談比較優惠的價格,而且民宿和司機之間完全無合約等任何的約定,

如果我是司機,有別的客人可以接,我幹嘛還要接這兩個已經砍我價的人呢= =

幸好,聰明的我們XD有準備方案B,就是「搭公車去Dalhousie」(Adam's Peak登山口附近),

公車就停在Hatton火車站外面,一出站的左側,這樣的龐然大物你一定會看到,不然就是你……,嗯,沒有的話,表示車開走了啦XDDD,

總之為了避免搭錯車等的問題,強烈建議和公車司機或售票員確認車子是要去你的目的地,或是一出火車站的左側(要經過售票亭),前方的小亭子裡有人,票價、車班等都可以問他,蠻熱心回答的!

好了, 被放鳥後,我們立即去搭預計15:00出發的公車,15:00一到,乘客坐不到一半,司機看了看大家,居然下車了,連售票員也不見了@@,我們只好默默的等著。後來又有一些當地人上車,但車子還是不開,這就算了,忽見一台公車開到我們的坐車後方,原本坐在後方的當地乘客,全部衝下了車,往新來的公車衝去,我和C也趕快抓起大背包跟著跑去,內心OS:老娘我可不想這麼早來等車,搞到後面居然沒有位子坐的窘境,包包在重也是努力跑啊!好險還有很多排位子可選,於是我和C就各自坐在司機後面的第一、二排位子,才不會很擠(因為椅子長度蠻窄的)。

▼原本坐的第一台公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只我們,連當地人也滿臉無奈,因為車就是不開,司機呈現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姿態,我和朋友C不只滿臉困惑外加不安煩燥,心中火開始燃燒。(雖然我倆不是很有耐心的人,但也不用這樣磨我們的耐心嘛~~~~~又不是修煉之旅>_<)

隨著每次火車經過,乘客就增加一些,眼見整車已站滿,還是不開,喂~喂~喂~司機大哥,你到底是希望車多擠才肯開啊,內心火氣來到喉嚨,快要噴火了啦!!!

後來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我們整車的人,是在等和尚「大駕光臨」,和尚在斯里蘭卡有著非常崇高的地位,像是讓座給和尚,就是尊敬他的表現,讓座的人也應該要覺得很榮幸可以讓位,

和尚出現後,當地人開始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話後,然後見售票人指了我們一二排的位子,接著坐我隔壁和善的老奶奶就站了起來,也示意我站起來,售票員也是用手勢向我們比了一下,

總之要請我們四個讓出第一、二排的位子給和尚,能不讓嗎,當然要入境隨俗,我們也和老奶奶一樣站起來讓位,正當內心又OS:等了這麼久,居然還是得用站,今天是怎麼回事(抱頭搖)Orz

奇蹟出現,售票員轉向對後方乘客說了一些話後,開始有幾位年輕男生,立刻站起來讓座給我們,老奶奶坐絕對沒問題,畢竟是長輩,而且她真的好老,老到我覺得好像碰她一下,她骨頭就會散開,相當脆弱,站在愣在原地的我,望向讓位給我的大男孩,他向我微笑、揮了揮手,示意要我快過去坐,連已經坐下的老奶奶也揮手叫我坐在她旁邊,天啊,我內心滿滿感謝,謝謝大男孩,謝謝售票員,當下我心裡覺得慚愧,收回剛才暗自罵的不好的字眼~

後來等到約16:40,四位和尚終於湊齊,公車出發,一路搖搖晃晃,我望著窗外景致,內心激盪,沒想到自己把人想的壞,沒想到自己沒有以為的正向,沒想到不甚富裕的斯里蘭卡人也是很紳士不是只想騙觀光客的錢。

到站後,老奶奶說著斯語,並努力擠出她僅會幾個英文單字,一陣胡亂對話下來,大概意思是要我別亂問別人路,去她指的這間紅色房子(有點忘了什麼顏色),是警察局,問路要問他們,其他人不。要。相。信。下車時,正好讓位給我的大男孩站在我前面,當他發現我在後頭時,還要讓我先下車,真的好紳士>///< 在台灣還不一定有人會這樣對你。

 

總算問到民宿的方向了,我們住Green House,離亞當山的登山口近,離公車下車處也不遠,步行約5-10分鐘就到了,算是位置非常好的民宿喔,

不過大概是因為靠近山區,加上價格不貴,我們住2人房有自用衛浴,可是床上不是很乾淨,C一直說她看到別人的頭髮,因為是金的,毯子有些霉味,我不確定是床還是毯子的問題,總之是有跳蚤,這一夜我們努力早睡,可是身體實在很癢,我沒睡的很好,C應該也是,因為難得她也翻來翻去的。

來到Dalhousie,就是為了爬亞當山看日出,凌晨2點半左右就得起床開始爬,睡的時間不長,所以如果預算很有限,還是可以考慮一下Green House,只是環境整潔上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晚上那附近真的沒有什麼正餐可吃,所以建議額外付晚餐費,吃民宿提供的餐喔,我們吃的是斯里蘭卡蔬菜咖哩,餐是一桌一組,吃不夠請民宿工作人員再添即可,食物味道不錯,同時為了累積能量,努力吃吧!

打了好多字,下篇再來談爬亞當山吧~

補充:從Hatton搭公車至Dalhousie,約1小時,車票約1400盧比左右。火車站外,有時也有Tuk-Tuk車司機在外等生意上門。若要到Hatton火車站附近覓食,一出站,往右走,沿著彎路往上走,不到10分鐘就會看到熱鬧許多的街道,路上就有好幾家小餐館。

 

>>>>>爬上亞當山

>>>>>更多的斯里蘭卡自助旅行分享文,點這裡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