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覺得自己變的好不開心,心中充滿了恨,

我實在不明白,自己到底怎麼了,失去了什麼嗎?誰得罪我了嗎?為什麼,我感覺自己的心不快樂呢?

我沒有真正的解答。

可是,某一天的下班,我一出捷運站,發現在下大雨,

我邊從包包裡翻找、邊走過站在屋簷下看著大雨的人群,撐開那把天藍色的摺疊傘,

雨打在傘上的聲音,有些療癒,我把手伸到傘外,雨搭搭搭的隨機的落在指尖、手掌上,

「是雨耶!有多久沒淋雨了」我心想。

 

眼前是小時候的我和表姊的背影⋯⋯

放學了,我們一起從小學的後門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也是一個下大雨的傍晚,我們倆各撐著一把傘,邊聊著天,時而把傘拿斜的,讓雨水瘋狂往某處流下,時而轉一下傘,讓雨水順勢飛出去,

我問表姊說「為什麼要撐傘?」

「因為會淋溼呀」

我又問「淋溼會怎麼樣?」

「嗯…不知道,最多感冒吧!」

我們互看了對方,表姊說她想淋雨看看,我笑說我也是,

然後兩個人像傻瓜一樣,把傘揮到旁邊,讓雨淋在我們的頭上、臉上、身體上

記得那一天,淋著雨的我倆笑的好開心~

 

我搓了搓手上的雨水,突然笑了出來,

哈,我到底有什麼好不開心的,生活上沒什麼多麼不如意的事,頂多不滿意薪水,

其他的,一切看來都很好呀!我還在這裡呼吸、淋雨、還有自由、還能明天和許多明天可以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呀!

原來我,忘了知足,忘了留意身邊的事物、感受這個美好世界,還有生活上種種的美好~

 

如果對生活有不滿意的地方,就去改善它,

重點是要行動,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要一直往那個方向邁進。

我想,不快樂會時常離開我,因為心裡沒有太多位置可以留給它。

 

剛好看到這部影片,覺得蠻適合搭配今天的主題,看看囉!

一部西班牙的動畫,內容無對白,大意是希望就是長大了,也要保持著一份好奇的心去探索世界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 保持童心 改變想法
    全站熱搜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