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 Galle,這個濱海城市的海邊就是這樣美的不像話

舊城,當然就表示外圍有一大圈的城牆,為了欣賞海景,大家都會走在城牆上,遠眺這開闊的景致。這段的矮牆另一邊,往燈塔方向走去,會經過一個長形公園,

今天,我們正巧遇見一大群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們,男孩、女孩分群,各自與好友準備準吃飯啦!~~~~ 

還沒走到燈塔,我們發現矮牆有處可以往海邊走,便先繞過去瞧瞧,畢竟來到海邊,不踏踏海水,怎麼可以呢!

而且,這是第一次摸到印度洋的海水,心裡格外興奮 : )

話說,本來在火車上因為腳酸到炸開,當時有點後悔為何自己穿夾腳拖來這的我,

但看到海水的那一刻,可以立馬把拖鞋甩開,奔向海裡(穿夾腳拖而腳酸值得了!XDDD),是多麼爽快的事,來到海邊就該如此啊!

大。海。的。呼。喚。呀!

▲朋友與我

不過,海邊沒有什麼滿滿的比基尼美女,或是長相/身材養眼的斯國青年可看(喂~~~~),唯有一美背可以欣賞………(看我多不藏私XD)

呃,我是說下面的那張照片,不是上面這位爸爸的背啦 XDDD

(哈哈哈,也太遠了,不要罵我,太近拍也很尷尬嘛  >///< )

 

▼ 站在城牆上往城內、燈塔方向望去,後面那堆雲好搶眼,好壯觀!

近看燈塔

 

加勒舊城裡雖然不大,可以慢慢逛,幾乎每條街你都能走完,但至少也得花上你一個下午,

沿著城牆走,也得花時間,你一定會或走或拍照的。當時有位老外,在問大家有沒有看到海上有東西在動,我們也湊熱鬧的往海上看,

嗯……有耶,可是這麼遠,誰看的到是什麼,結果有位大哥,應該是當地人,告訴大家那是海龜,好不思議喔,這麼自然~~~~~ 

印象這的海邊,晚上也會有海龜上岸來下蛋呢!

-----------------------------------------------------------------------

 

我們近乎每條街都走過了,累了,找家店喝個果汁解渴解熱,相當不錯~

▼店面沒拍,這是路邊見到在賣水果的腳踏車,有自己的型

加勒 Galle 的黃昏是有名的,不容錯過的,有時間真的應該留下來、坐在城牆欣賞(許多包友也推薦)!

然而,這天下午雲開始多起來,

加上我與朋友得趕車回可倫坡 Colombo,在這兒最多只拍到一點點晚霞,

當時真羨慕我們的新朋友,他倆會在加勒 Galle 住一晚,不僅可以好好的坐在海邊看夕陽西下,

我想夜裡這裡氛圍應該很不錯,若能在海邊散步,欣賞海上月光,多浪漫呀(喂~~~~~~~他倆兩個大男人,而且有人有家室的好嗎= =)
我是說,聽著海浪聲入眠,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啊!

--------------------------------------------------------

走回巴士站的路上,當地有個爬杆活動,但我不知道活動名稱、也不是這樣活動的意義為何?但我想和節慶的傳統活動可能有關吧,

而且圍觀的多是男性,幾乎都是男性,不曉得有沒有女性不得觀賞的禁忌就是~

btw,他們居然也有用空拍機紀錄活動耶!

 

在回程的長途巴士上,遇見的美麗夕陽,如果在海邊看,肯定超級美的呀,在車上的我們只能各自腦補了~(殘念爹斯)

 

即將展開的意外「驚喜」

這一路,以為就是睡回去可倫坡市區,然後趕緊打包行李,畢竟隔天半夜2點要前往機場了!

或是是老天爺覺得我們捨不得斯里蘭卡,這趟車的途中,硬插了「意外」給我們留作叫做回憶的禮物。

 

~~~~~~~~~~~~~~~~~請見下回分解~~~~~~~~~~~~~~~~~~~~~~~~~~~~~~~~~~~~~~~~~~~~~~~~~~~~~~~~~~~~~~~

★上一篇:前往加勒(含交通資訊)

 

更多關於斯里蘭卡自助旅遊:

-交通篇

-大象孤兒院

-獅子岩

-亞當山

-Haton to Nuwara Eliya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