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的是亞當山的美麗日出,為了它,吃完民宿的晚餐,速速洗澡,鬧鐘設定AM2:00,睡覺。

這一夜,我們睡不好,不知是床或毯子上有跳蚤,兩人身體一直好癢,就算好不容易睡意來了,還是會癢醒,

半睡半醒間,鬧鐘就響了,便打起精神、快快換好衣服,摸著黑出門。

 

我們的民宿Green House離登山口算是近的,大約走個10分鐘,就能到,不過短短的路途,我們被「攔截」了,

幾個和尚擺了捐款簿與箱,歡迎樂捐並留下大名,捐款後,和尚會為你唸咒祈福,並幫你在手腕上綁上白色棉繩,

我們前面是一群歐洲人,我們跟著腳步捐了點錢,接受祈福與綁上棉繩。(後來旅行途中,每次見手上的棉繩,有種我有繳了斯里蘭卡保護費的fu~~~)

見到登山口▼,表示挑戰正。式。開。始

一路上幾乎都是石梯,而且階梯還有點高度,就是要認真抬起腳往上踏的那種高度,

起初,不少穿著看起來很會爬的年輕老外,衝超快,我和朋友一下子就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

一直想說,難道是我們太弱嗎,不行!不能輸!(莫名的不認輸感油然而生~),

雖然想跟上腳步,可是,真的很喘,奇妙的是,居然不覺得腿酸,只是心跳超快、氣喘吁吁,

所幸,沿途不時會有一小段路是較平緩的斜坡,路邊是商店,可以入內休息吃喝一下,我和朋友雖然都只有在路邊大口喘氣休息,氣順了就繼續走,但我承認每每次到商店那段路出現時,或多或少可以好好喘口氣,擔心無法登頂的心理壓力,頓時會減輕很多。

爬了不久,某路段可以看見山頂,抬頭一看,什麼!原來我們距離山頂還非常遙遠,而且今天山頂霧氣濃厚,霧氣裡透出紅色、綠色等彩光,看起來彷彿有人正在那兒施法一般!

當你累的不像話時,看著這麼遠的距離,脆弱那面的自己就會突然大聲起來,開始質疑自己:妳真的爬的上去嗎,才走那麼點路,就覺得累,行不行啊。

但我一想到那些快速超越我們的歐美老外,我就是不。想。認。輸,而且這麼早起,就是要。爬。上。去。

▲為了減輕重量,相機沒帶出門,實在太暗,可惜拍不那個距離感。圖中間的那團光,就是山頂位置。

後來朋友因身體不適,在某站休息等我,其實當下內心很糾結,擔心朋友一個人在這等,有危險的話怎麼辦,畢竟這幾天旅行下來的經驗感受並非所有人都很友善,充滿敵意看著你的人,幾乎天天有;可是自己又很希望能夠爬完;後來朋友推著我叫我繼續爬,叫我快跟上剛好經過的那群人,一番的推來推去,我還是啟程了,好吧,那就由我代表爬完亞當山吧。

 

平常我沒有常爬山,所以這一路上,我已經有數次考慮要放棄,因為在路邊喘氣的時間變長,抬頭望,又是彷彿沒有盡頭的樓梯,樓梯變的好大,我變的好渺小,

每當那個要你放棄的「壞朋友」,在耳邊鬼吼鬼叫,動搖自己信念時,總剛好會碰上下山的人,不論是老外或是當地人(還是個老奶奶),要你加油,繼續往前!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原來這樣的鼓勵很有用,特別在你下一秒可能就移動到下山的路的那一刻(以後的自己,會更不吝於給人鼓勵!)

我不記得我到底走了多少階,沿途幸好有不少扶桿,真的對爬上去,很有幫助,就是像水上的浮木,不靠它就快完蛋一樣@@

幾乎爬到最後那一段路,說我是靠。扶。桿意。志。力爬上去的,絕。對。不。誇。張!走到後來,我腦中什麼也沒在想了,就是一步一腳印的往上走,慢慢走,走個幾階休息一下,我什麼也不管了,整個世界像只剩自己一樣,一心一意只有爬上去的心念。

 

我大約五點半左右登頂成功,四周霧氣仍濃厚,看到那明亮乾淨的日出,是不可能的,決定繞個山頂廟一圈,敲個平安鐘就下山,早點回去和朋友會合。(我終於成功登頂!媽,哇出運啦!)

【影片若看不到,請點這裡】

 

下山時,天漸亮,這才逐漸看清楚四周風景,其實蠻美的!

▼ 看!路,是不是很陡啊!

 

以為下山會超快,但開始下山不久,腿開始發抖,膝蓋使用過度,快爆炸,真的很痛>"<,沒想到,下山比我預期還久,竟又陷入一個無止盡走不完的fu。上山累、下山也累,只是折磨的地方不同,上山是心肺,下山是膝蓋,然後最後都走向意志力的折磨,果然是「聖山」,朝聖哪有那麼簡單。

 

如果你看完這篇,還是想。要。挑。戰,就繼續看下去吧!

 

建議穿著:

短袖、運動長褲(不用很厚,因為爬山真的很熱,除非你真的很怕冷),

攜帶保暖外套,我是帶了一件uniqlo的輕薄羽絨衣,加上一件The North Face的防風外套,和一條圍巾,如果怕扶桿會太冰的話,可以帶手套(當然有防水功能較佳,因為扶桿又溼又冰)

大約快到山頂的最後一段路,那邊風超極大,旁邊有個休息區有賣吃的和熱飲,有擋住風,可以趁那時,開始把所有衣物穿上,爬上最後一段就不會因為吹到冷風而受涼。

其他建議:

帶水、帶點口糧以補充熱量和充饑,除非你打算在路邊商店覓食

 

>>>>>>更多斯里蘭卡自助旅行文章

 

arrow
arrow

    喜歡檸檬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